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社大,有你真好!

一開始聽到南投縣社區大學將要在名間國小設立名間分校,真的很高興,因為離開校園之後開始工作然後進入家庭,有了兩個小孩之後,想要再去學一些東西,變得很困難,因為屬於自己的時間少的可憐,這應該是身為家庭主婦們共同的心聲吧!而身處在名間這個鄉下地方,又不像大都市有許多便利的學習管道,而名間有社區大學真的可造福很多的人,提供的課程也很多元化,在這裡可看見不同年齡層,認真專心的學習來自不同領域的老師們所教授的知識技能,讓我們的人生又更豐富了許多,見識也更寬廣。 而名間社大開辦至今,已經有六個學期了,我每一期都參加,我最喜歡也最想學的課程是有關電腦方面,因為現代的電腦知識日新月異,不懂電腦真的會跟不上時代潮流,而且現在的小孩從國小就要接觸電腦,我可不想讓孩子笑媽媽什麼都不懂,我要做小孩的無敵超人媽媽,所以我從電腦word基礎班開始學起,接著學文書處理與文書軟體應用,接著又學了數位多媒體與數位影音剪輯,還有目前在學習的photoshop影像處理與flash動畫,這些都是社大的精采課程之一,而其他的課程如養生、舞蹈、氣功、茶藝、筋絡、姓名八字、語言、香草植物、花藝…等課程我也好想參與,只是時間有限,來日方長,有的是機會,但前提是這項德政一定要持續下去。說到這真要感謝我的好先生,一個星期願意有兩天幫我看顧小孩,和教導小孩功課,還親自接送我去上社大的課程,真讓我感激不盡,這可要羨煞多少和我ㄧ樣想上社大學習,卻無法放下工作的家庭主婦們,所以我從不缺席,我總是坐在第一個面對老師的位置,認真學習,以及享受這得來不易的時光。 自從學了名間社大提供的基礎及進階的電腦課程之後,總算擺脫了電腦白痴的恐懼感,也讓我將所學知識應用於生活之中,以我家文旦果園為例,我家濁水山老欉文旦果園已有六十多年的栽種歷史,果園在山上很美,文旦品質口感也不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我做了一個明宏老欉文旦果園的部落格專門來介紹文旦各種有關知識以及自家果園的圖片介紹,另外我以所學的photoshop影像處理,做了一份彩色有圖片的DM,分送給購買文旦柚的客人,及附在文旦禮盒裡,這一來提升了農業質感,客人總是笑著說,賣水果也這麼專業喔!另外因為學了數位影音剪輯,我可以編輯有趣的影片上傳到網路上,還記得去年哥哥的小孩滿月,一家人幫小嬰兒煮油飯慶祝的情況,我將它錄下來上傳至youtube,而遠在大陸工作的哥哥也能透過網路看到這一切,一家人的距離不再遙遠。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來自社大的學習。 在社區大學裡,每一位老師的教學態度都很認真也很熱忱,師生間沒有距離,課堂上有認真專著的神情,也有歡樂的笑聲,而社大的秘書及助教也很認真盡責的幫助學員們,最近十月份我們還參加了跨社大分校的戶外教學活動,這是一趟提升公民素養有關生態、知識與美術文化之旅,我們增加了一些非課堂上的見聞,大家的收穫良多,所以我很感謝這一切,感謝為社區大學盡心盡力的每一個人,有社區大學我們才有機會成長,所以我最想說的一句話,就是:社大,有你真好!!
社大學員:吳麗芳97.10.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