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在社區大學進修三年有感

三十年前我從南部的嘉義來到南投名間鄉,我成了茶農,繁瑣的家務,茶園的工作,常常使我疲憊不堪,我的生活重心,就是在茶樹的有關事宜慢慢熬過,那時候沒有娛樂,更談不上參加任何社團的活動。現在年歲大了,不知不覺中身體漸行衰退,所有的慢性病隨之而來,更糟的是我竟然得了躁鬰症,莫名其妙地恐慌、恍神。
在一個偶然的機緣,天助我也,我發現到一張名間社大的簡章,那種興奮讓我迫不及待要問個清楚,我心中只有一種意念,我一定要報名,可是住家偏僻,交通超不方便,路程也有一段距離,還好我先生蠻支持的,他同意接送我,終於圓了我多年上大學的夢,我目前選修「開口說英文班」。到社大至今已經五個學期了,我目前的老師是位青春活潑、才華洋溢的女老師,她教我們自然發音法,三個鐘頭內容很充實,跟同學相處互相切磋其樂融融,我欣賞其他同學的優點,糾正我自己的缺點。
社大讚,社大棒,學分費便宜,老師都是佼佼者;上課場地燈光足,設備佳,進入社區大學是大家智慧的選擇,藉多人的互動中互相激勵,許許多多的課程任大家選擇。祈願永遠擁有社大的存在,並與之常相隨。
Community University That’s wonderful and beautiful. Welcome to join us.
名間分校 學員 鄭瑛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