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公民素養週專題演講~精彩、難忘的120分鐘

十一月四日(星期二)我不必上課,但要到社大在視聽教室舉行社大公民素養週第一堂講習,這次的題目是「心肺復甦術」,指「人工呼吸」及「人工胸部按壓」的合併使用,也就是基本救命術,簡稱(CPR)。我自認膽小,也缺乏這方面的醫學常識,我想就安靜坐台下當個好學員。
社大陳秘書宣佈一些注意事項(有關社大部落格),等校長致完詞,主角上場。哇塞!我眼睛整個亮起來了。
老師真是奇才,聲音高亢,她的課程是原汁原味,在教授我們急救的流程時,(叫+叫+A+B+C+D)每個步驟,每個小細節,生趣、放得開,舉手投足,讓我全神貫注,老師用詞幽默、大方,在述說她救人的例子時,那近乎如身臨其境,表情入木三分,還加上非常正確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老師是紅十字的專業人才,她的愛心,她的勇敢,全場拍手叫好,一直到老師告訴我,今天演講到此結束,我腦海全是烙印,她給予優質的、字正腔圓、專業的技術,謝謝社大給予我這麼好的機會。我要多聽、多看、多學,讓我在社大生涯再添上燦爛的人生。
最後老師更提醒我們,「心肺復甦術」注重正確性,不能有絲毫的差錯,所以,希望我們能備而不用。
學員 鄭瑛芬 97.11.11

沒有留言: